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考取空服員歷程回顧 By Daphne



考取空服員歷程回顧 By Daphne

這是個艱難的路程。
當你決定的剎那開始,同時你也需要有顆堅持走下去的心。
人家說的『相由心生』,我會說這四個字成為這條路的最佳寫照。⋯⋯
在某個緣份下進了愛爾航空,參與了103 期的密集班,開始接觸了一群與你同在夢想到路上的夥伴們,我們藉由這樣的豐富資源組織了讀書會,嚴謹地重視每位成員的出席和每次開會的內容討論,我們安排一星期開會二或三天,從走路的美姿美儀、服裝的穿搭、說話和微笑的技巧和對答的內容深度都是我們訓練的內容;在這夢想的環境裡,歷經過無數次的模擬練習,每個蛛絲馬跡從不馬虎放過,每個成員都毫不保留地分享自己並且大膽提出對方所需要待改進的地方,成員們
們更是虛心受教那些會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建議,環境真的可以造就一個人的成功。

在讀書會之餘的私人時間裡,每天都規定自己一定要做有關於考試的事,從第一步開始確切地了解自己認識自己,藉由模擬101 問與答在更進一步的發揮自我特質,每一個問題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暗示,如何把自己訓練成反應能力快速又可以運用適當的字詞做表達,一切不外乎都是用心去傾聽自己在加上動腦筋去思考;每天不間斷的面對鏡子反覆練習,從鏡中發現自己了解自己,你會發現24小時的每分每秒都過的很充實而且讓自己處在歡樂的空間裡成長是自我最大的進步方法

自信,會從你的眼神散發出來,每個走過你身邊的路人都會被你的自信所感染,忍不住的再多看你兩眼(這裡有點厚臉皮的自己說),在願望還未實現以前,你必須學會「假裝」,假裝你已經是一位空服員,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留意一切身為空服員所會遇到周遭的情況與變化,甚至連走在東區的街頭都是抬頭挺胸由骨子裡散發出來的氣,這就是自信。閱讀,是我養成最好的習慣。藉由閱讀讓你的心思平靜和沉澱,讓腦筋跟著書本走,有時候看著書中的角色爾偶反問自己:如
果你是他(角色),你會怎麼做?,慢慢的開始訓練自我的思維能力,一點一滴培養成紮實的戰力,這是自我內在的質

這是一條艱辛的路,每一個過程你必須享受在其中、用心去體會,當一切都準備好就位,老天爺一定會給你曝光的機會,屆時你只要懂得把握,一切都會苦盡甘來。最後一步---感恩,永遠記得在挫折時對你伸出的那雙手,路程上所出現的每個人都是讓你邁向成功的終點,謝謝每件事情的發生,因為它讓你成長,因為路程上這些人事物的組合,讓我們有今天的小小成就。感激永遠存在心中,持續朝下個目標邁進。

感謝
感謝我的父母,從不間斷的在精神與物質方面支持我。
感謝愛爾航空的每位老師和顧問群,提供一流的情報和訓練,你們真的很優秀。
(謝謝Ivy 老師、謝謝Fiona 老師、謝謝Daniel 老師、
謝謝我的貼心顧問Julia、謝謝Steven、謝謝Sophia)
感謝我的好朋友Sabrina,協助我分析每個重要的環節。
感謝我的男朋友Albert,總是吸收我最負面的情緒。
感謝讀書會的成員們,提供這麼良好的環境作學習。
(謝謝Stacy、謝謝Lianna、謝謝Agatha、謝謝Jennifer、謝謝Elaine、
謝謝Fiona、謝謝Amber、謝謝Alexis、謝謝Wendy、謝謝Phoebe、
謝謝Jasscie、謝謝Kai、謝謝Katrina、謝謝Ruby)
因為有你們出在我的生命中,造就Daphne 的非凡。
PS 無法依依點名的夥伴,希望請別介意。




  1. 歡迎預約航空就業諮詢~

    http://goo.gl/wDrGf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